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

青岛。梦

对欧洲那份热爱与渴望,原来从青少年就开始萌芽。

中学时期,常为阅读了当时少数背包客的文章发梦,青岛,是其中一个梦,可以带我接近欧洲的一个梦。

文章里都说,这个德国殖民地,曾为青岛进行德国式城市规划,所以在一些地方,拥有欧陆式的古老别墅,红屋顶房子林立,站在高处瞻望,犹如是身在德国,欧陆。

当时的我常想,长大后学会赚钱,一定要到这地方看看,圆我的欧洲梦。。

后来没想到,我用尽储蓄,先到了欧洲一趟,又后来,再到欧洲取经,那时候,早把青岛给抛诸脑后。。

更没想到,二游欧洲归来的隔年,出差到山东日照,而青岛,是转机必到点。

青岛,我来了。。。

第一次经青岛而不入,出差行程匆匆,直接由日照去苏州,再从上海回马。我以为,与青岛无缘。

第二次到日照出差,我出尽所能,安排自费到青岛逗留一天,圆了青少年时期的梦。

一个人走在八大关,中山路,试图找到一些欧陆情怀。

只是,如果我先到这里,再去欧洲,感觉就会不一样。又或许,要恰好是秋天时分,配合着慵懒的阳光,慢下来的脚步,就可能感受当年文章里的精髓。青岛,对不起,但是,我们总算也见面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