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

北越(八):几十年前的大马?

从没到过越南的我,很多年前听说这个地方,有点像几十年前还在发展中的大马,南越会比北越繁荣许多。我就喜欢感受那种还没让发展与繁荣洪流洗礼的地方,所以先选择了北越,还有那么个吸引着我的沙坝与北河市集。

在大马廉价航空站排队等着上机的我与S就差点让大多数的越南人给淹没,差不多整个班机都是准备回国的越南子民。最难得的是,让我见到了老爸在八十年代初出门常用的占士邦皮箱,现在看来,其实这皮箱也没能装上多少家当。当飞机抵达当地机场时,机上的子民情不自禁的拍手庆祝,离乡背井的他们看来还是满思乡,可看出他们是热爱祖国的。

人家口中像几十年前还在发展中的大马的越南,还真的让我逛得不亦乐乎呢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